yk

自恋缺德的父亲,自恋缺德的儿子,他们相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武帝哀策文》

痛神曜之幽潜,哀鼎俎之虚置。舒皇德而咏思,遂腷臆以莅事。蚓乃小子,夙遭不造,茕茕在疚。呜呼皇考,产我曷晚,弃我曷早?群臣子辅,夺我哀愿,猥抑奔墓,俯就权变。卜葬既从,大隧既通。漫漫长夜,窈窈玄宫。有晦无明,曷有所穷。卤簿既整,三官骈罗。前驱建旗,方相执戈,弃此宫庭,陟彼山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短歌行》


 仰瞻帷幕,俯察几筵。其物如故,其人不存。神灵倏忽,弃我遐迁。靡瞻靡恃,泣涕连连。呦呦游鹿,草草鸣麑。翩翩飞鸟,挟子巢枝。我独孤茕,怀此百离。忧心孔疚,莫我能知。人亦有言,忧令人老。嗟我白发,生一何早。长吟永叹,怀我圣考。曰仁者寿,胡不是保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